前瞻科學講座

為提供學生生涯決定之參考,本計畫舉辦一系列共四場「前瞻科學講座」,邀請現役學生與專家學者擔任講者。

透過表現優異的同儕分享在進入大學就讀後,面對課業學習、實驗室生活、人際交往、挫折困難等各種不同狀況的調適過程及處理方式,藉以讓參與者獲取經驗參考,以期順利展開大學生活。

透過曾經歷資優教育的師資,或在各自選定之專業領域擁有突出表現的專家學者分享在學期間的學思歷程,及生涯抉擇經驗,參與者能更深入考慮適性發展的問題,為個人生涯規劃做好心理建設。此外,透過「前瞻科學講座」,將推廣另一種層面的社群網絡,媒合各領域尖端專家學者及學生直接進行對話。

四場「前瞻科學講座」分別於110年10月1日、11月5日、12月3日,與111年1月7日舉辦,含講者與主持人共有113參與。

本計畫第二期於111年5月展開。「前瞻科學講座」將與臺大數學系與中華民國數學學會合作,改版為「前瞻科學沙龍」,以新型態繼續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