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產業實習」課程

  近年來,許多歐美學界人士都指出,學術界與業界間可以有更緊密的連結,以培養跨領域人才,讓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有良性的互動互利。學生可以透過在學實習,有效利用在校所學的理論分析並解決產業問題。

  本實習課程擬供大四與碩二學生修習,共有七家在海外設有子公司的國際級新創企業響應,預計將提供超過30個數位轉型技術與商務拓展的實習名額供學生選擇,實習內容將以大數據或AI資訊等相關產業為重心。校方則將提供學生技術或理論資源的諮詢。本課程擬運用產學對談與教授顧問團的創新模式,建構學生自主學習的生態系,期以建立學用合一的循環,藉由學校資源支持培養學生實地針對商業問題、產品開發等問題的解決能力。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舊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view/2022-industrial-practice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新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view/2023-industrial-practice

課程說明會

本計畫將為有意參與的同學舉辦兩場課程說明會,時間分別為111年9月3日(六)下午2時至4時,以及111年9月5日(一)下午1時20分至4時,地點為臺師大公館校區教學研究大樓S101教室,為學生說明更詳細的選課規定與實習資訊,如同學能先備妥自己的履歷,也有機會現場面談錄取!

一日研習營

為提升學生視野、跳脫框架,並善用自身優勢在未來職涯上發光發熱,本課程特別規劃【一日研習營】:以職涯發展與跨領域創新思維為主題,邀請有跨領域實務背景及產學合作經驗的學界與業界人士進行演講與座談。

活動時間:2022/12/03(六)14:00-17:10 (13:50 開始入場)
活動地點:臺師大公館校區教學研究大樓S102教室
對象:數學產業實習課程學生、對本課程或本活動講題有興趣之三校聯盟學生與大眾

期中一日研習營流程
13:50-14:00 入場
14:00-14:10 開場致詞
14:10-14:50 演講:【開箱你的無限可能:跨領域創新-建構不思議電商生態圈】
PChome資深副總監賴盈文主講
14:50-15:30 演講:【應該出國念書嗎?】
智夢教育首席顧問黃之彤主講
15:35-16:15 演講:【數學在工程計算與影像分析的應用】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系副教授吳金典主講
16:25-16:55 三方座談:【職涯發展與跨領域創新思維】
三位講者及主持人(將由授課教師林俊吉老師擔任)與同學們進行座談交流
16:55-17:05 期中作業規範&期末分組

期末Demo Day

為讓實習學生有公開發表心得之機會,並讓對本課程感興趣之莘莘學子能藉由修課學生之經驗傳承與心得分享,對未來實習機構之選擇有所參考與協助,因此特別於學期末舉辦成果發表會。

活動時間:2022/12/17(六)14:00-16:45 (13:50 開始入場)
活動地點:臺師大公館校區教學研究大樓S102教室
對象:數學產業實習課程學生、對本課程有興趣之三校聯盟學生與師長

期末Demo Day流程
1350-1400 入場
1400-1415 開場致詞
1415-1430 各公司代表致詞
1430-1510 學生發表會 A 組
1510-1520 中場休息 1
1520-1600 學生發表會 B 組
1600-1610 中場休息 2
1610-1640 交流座談
1640-1645 大合照時間
1645- 散場

學生發表簡報

實習課程心得分享會

為吸引有意在未來選修本課程的學生,我們特別舉辦這場分享會。除了邀請曾於111-1選修此課程之學生與業界代表分享心得,也希望能讓有興趣的學生透過此活動了解課程內容與未來可能的實習機構,並提供參考與協助。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活動時間:2023/4/19(三)10:00-12:00(9:50 開始入場)
活動地點:臺師大公館校區數學系M212教室
對象:對本課程感興趣之三校聯盟學生與師長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9cEP3FoE2w68G2tZ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