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M教學影片製作

JDM計畫自105年起至111年,共計製作59支單元數學模組教學影片,及5支3D奠基模組3D教學動畫。105-110年度共拍製48支奠基與奠基進教室教學影片,內容為拍攝可應用於一般課堂上使用的數學奠基進教室模組,透過教學演示,將兩小時的內容濃縮編輯為約15分鐘的教學影片。110年度拍製7支具21世紀思考素養的21世紀素養進教室教學影片,其採PISA 2022數學素養評量中所強調的21世紀公民素養所列舉之八大素養,並針對該指標提出評量三元素,影片內容同為濃縮兩小時的教學至15分鐘。111年度拍製4支素養微課程,其延續使用八大素養,主要是由一系列輕巧、短小之微型活動分散融入正式課堂教學,影片內容為各微型活動之組合,教師可自由選擇所需的微型活動納入教學中。

JDM數學教學影片主題橫跨n(數與量)、 s(空間與形狀)、 g(坐標幾何)、 r(關係)、 a(代數)、 f(函數)及 d(資料與不確定性)等各主題,適用小學中年級、小學高年級及國中數學領域。自105年度至111年度,相關主題分布如下表。

影片製作清單請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