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科學學習興趣

最年輕教授李悅寧的天文宇宙🪐
女性科學家🙋‍♀️

如果對科學有興趣,就勇敢追尋吧!有「學霸教授」之稱的李悅寧博士,不僅是指考二、三類榜首,更在27歲時就拿到法國天文博士!畢業後選擇回台任教,成為臺師大地科系創系以來最年輕教授!

就是愛腦科學的張葶葶教授,探索腦內宇宙大海 女性科學家🙋‍♀️

大腦這個器官在人體中相當神秘,既像無底的深海,又像無垠的宇宙,而張葶葶教授做的研究─用腦科學的角度來分析數學學習,就像駕駛太空船,探索腦內的宇宙星海。

小學就熱愛科學!陽明交大光電系陳俐吟教授 女性科學家🙋‍♀️

「越了解自己,越能找到最佳學習方法!」從小學三年級就知道,自己未來會念自然組的陳俐吟教授,任教於陽明交大光電系,就算社會上的刻板印象覺得,科學是男生的天下,但他依舊堅持自己的熱愛,在這條路上發光發熱!

史上最強單親媽媽!
瑪麗布爾的數學家故事

1864年,倫敦陰暗的小套房住了一位單親媽媽與她的5個女兒。這位單親媽媽為了生活,甚至賣掉了老公生前獲得的最高榮譽——英國皇家獎章。然而,這位媽媽了不起的地方就是,5個女兒不僅順利長大,都還有卓越的成就。

第一位女程式設計師!成就影響著電腦之父圖靈! 愛達 Ada Lovelace

説到程式設計師,你會先想到是一位男性還是女性呢?愛達的母親卻因為擔心愛達長大後會像父親拜倫一樣瘋狂,所以從小安排各種數學課程,愛達不僅繼承了母親在數學上的天分,還有像父親一樣浪漫前衛的性格,寫出世界上第一個程式語言。

全球最高薪女CEO!
AMD遊戲女王Lisa Su蘇姿丰

說明:AMD的執行長Lisa Su,蘇姿丰帶領AMD從困境之中,像鳳凰一樣浴火重生股價翻倍;而她個人的年收入,甚至超越了迪士尼的CEO。讓她爬得高、走得遠的秘訣,就是從小培養「選擇困難的路」的勇氣!

中國最早女數學家
東漢才女—班昭

​​​​​​現代已經很少聽見「三從四德」這句成語,但提倡這個規範的人之一,卻是東漢才女班昭?她不僅擔任了皇后的老師,甚至還運用數學和天文知識,協助完成了《漢書》,她就是中國史上最早有記錄的女數學家「班昭」。

政府為她打破伊斯蘭教規定! 第一位獲得菲爾茲獎女性-瑪麗安米爾札哈尼

她是第一位獲菲爾茲獎的女性,同時也是首位獲獎的伊朗數學家!
因為她的傑出成就,原本伊斯蘭教規定女性要戴頭巾,伊朗政府甚至為了她修改法律!然而很可惜的是,瑪麗安在年紀輕輕40歲就因病逝世。

數學是妳的最佳利器!戴爾研發副總裁徐士惠 女性科學家🙋‍♀️

小時候就熱愛數學,決心要念數學系的徐士惠副總裁,運用邏輯思考、問題解決的優異能力,在戴爾科技從軟體研發到硬體開發,以及工程團隊的帶領都難不倒她!徐副總認為,女性可以在科技界激發更多創新。

幼年的樂趣在心中發芽,林瑋柔長大圓夢成為軟體工程師 女性科學家🙋‍♀️

那年夏天的程式夏令營,讓小二的林瑋柔發現自己對理工科的熱愛。即使在科技業擔任軟體工程師,大學對於科學的學習,使她學會對萬事抱持著懷疑,並且懂得多方求證,因而在與大家合作的過程中能更接近真理。

清代曆算第一女學者!繼班昭之後的理科才女——王貞儀

世界最權威的科學期刊《自然》,說她是為科學發展奠定基礎的女性科學家,給予她極高的評價;國際天文學聯盟也以她的名字,為金星上的一個隕石坑命名,表彰她對天文學的貢獻。她,是繼班昭之後的理科才女——王貞儀。

多方嘗試,不設限地探索!MBA申請顧問黃之彤Sabina 女性科學家🙋‍♀️

R&S職涯規劃創辦人黃之彤Sabina,自資訊工程學系畢業,後來轉換跑道就讀企業管理研究所而進入商業界至今。工程背景出身的她,同時對商業非常有興趣,能夠具備跨領域的能力,並且不斷地精進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