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5月5日(五)數學領域輔導群「南區座談會」@嘉義縣中埔國民中學

座談會目標 :
針對最新的國教政策、素養教學與評量等議題與各縣市輔導團交流,聽取各縣市輔導團推動十二年國教的作為;各縣市輔導團更在輔導團研討會中詳細闡述推動亮點與成果,形成一個素養共好的典範,彼此互相交流學習。

邀請南區各縣市國中小數學輔導員全數參加 (北區、中區輔導員亦可報名參加) ,
南區縣市: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澎湖縣 。

南區座談會議程 :
上午場21世紀素養教學案例分析,由謝堅教授、林素微教授以八大思考素養出發,以「和根號數作朋友」及 「三角形分類的系統性思維」為例進行分析探討。
下午場會分為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及國中三組共備素養微課程模組,詳情請見議程表。
輔導員可以先觀看模組影片,以利座談會當天的討論,連結如下:

和根號數做朋友

三角形分類的系統性思維

求面積與創造力

統整三角形分類促進反思思考素養

根號數與創造力

座談會相關資料(共備手冊、逐字稿)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