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參加:4月24日(一)「數理建模、防疫科學及相關議題」工作坊

本計畫期望透過舉辦此工作坊,讓數理、公衛及社會科學領域相關之專家學者人才,進行跨域交流,以形塑或聚焦可合作之題材。一方面整合學界研究量能於重要的跨領域社會議題上,發展可實踐的工具;另一方面,也為培育能解決問題的人才尋找可行的方式與機制。

主持人:臺師大數學系優聘教授林俊吉(本計畫主持人)

議題內容與受邀講者

09:20~09:50 臺大地理系教授溫在弘(講題:「流行病 X 地理分析:疫情擴散的數理模式」)
09:50~10:20 主題演講:中研院社會所助研究員李宣緯(講題:「群體演化賽局的數學建模」)
10:20~10:50 主題演講:東吳數學系教授蕭志如(講題:「多重合作賽局與防疫」)
11:00~11:30 主題演講:臺師大數學系講座教授陳建隆(講題:「Mathematical Model of Infectious Diseases and Related Data Prediction」)
11:30~12:00 主題演講:前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講題:「數學遇上防疫- 能為決策者解什麼題?」)

時間:112年4月24日(一)上午9:00-下午1:00
地點:臺師大公館校區數學館 M210教室

欲線上參與者亦歡迎報名,本計畫將另行提供視訊連結。
本活動敬備餐盒予事先報名之現場與會者。

時間:112年4月24日(一)上午9時至下午1時
地點:臺師大公館校區數學館 M210教室
報名連結(請按此)

指導單位: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
主辦單位:臺師大數學教育中心「高中數理資優生入大學後適性轉銜輔導計畫」
協辦單位:臺大公共衛生學院、臺大數學系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