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學跨領域講座:長庚大學王埄彬教授主講

為鼓勵數理背景同學關注新興傳染病議題,在就讀大學或研究所時期接觸公共衛生知識,結合自身的數學專業,以便畢業後能直接投入防疫相關領域的研究。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委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教育中心執行「高中數理資優生入大學後適性轉銜輔導計畫」(下稱本計畫)很榮幸邀請到長庚大學王埄彬教授蒞臨主講,以「A nonlocal reaction diffusion model of West Nile virus with vertical transmission」為題,帶領同學認識數學在防疫中扮演的角色。 

本計畫也與衛生福利部暨國立臺灣大學傳染病防治研究及教育中心合作,在臺大傳染病學學分學程新設立「數理建模組」,並開放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學生跨校選修。透過這個新成立的分組,擴大跨領域學習的管道,讓具備數理背景的學生有機會運用數學建模專長來進行疫情研究,開拓全新的專長發展方向。更多詳情,請見國立臺灣大學傳染病學學程官方網站。 

另外,本計畫主持人林俊吉教授將於 112 學年度第 2 學期開設「流行病學的數理模型」課程,帶領學生進行小組專題研究,期待透過實務操作演練,提升參與者對此領域專業能力的認識,並瞭解未來從事相關工作所需具備之條件與能力。本課程亦為前述數理建模組課程之一。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bRF8ALBvpZqyn9zn7

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報名參加講座!也歡迎同學們選修上述課程! 因座位有限,本次演講限額50人報名。
為盡量減少作業流程及落實防疫,請務必填寫真實資料。

報名須知
時間:2024/2/21(三)14:00-15:00 (13:50 開始入場)
地點:臺師大公館校區教學研究大樓 S101(本教室內禁止飲食)
對象:有興趣了解數學模型在傳染病防治上的理論及應用者
報名截止時間:2024/2/21(一)23:59前 

本活動敬備餐盒,僅供線上報名成功前20名之現場與會者領取。數量有限,報名請早。

  • Post author: